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

【経験】關渡美術館-亞洲巡弋


星期六是個適合外出的好日子,因此我們來到關美館。




此次的展覽是集結亞洲策展人與台灣的藝術家們共同發表的,讓我又一次的知道了展覽規畫者與藝術家多半是不同人的這樣。


看了簡介後仍是對主題感到困惑,或許是我耳朵真的壞了,聽不見藝術家透過作品發出的聲音,看完只覺得「啊,真抽像」這樣,回來還得查資料。

展覽中有許多作品,但我只記得我比較有感覺的幾個:



《黃子欽-破音大王》作者將會發出聲音 的物件保存至塑料裡,展現了物品的其他樣貌,現在他們都不會再發出他們本來的聲音了,他們將保有著最完整的樣子存在。令我感動的作品之一,因為除了這些物件,還有他們相對應的漢字,透過那些字,我彷彿聽到了會場不可能出現的聲音。


《吳季璁-水晶城市特別版~荒原》意念鮮明,透著光與馬達聲,無法自拔地看著牆上的幻影,很難想像這一切是由廢棄物所堆壘出來的。

除此之外,還有位駐館藝術家的作品讓我印象深刻,只不過並非此次展覽之一。



《板野充學-日本魂之歌》那位奶奶溫柔的聲音一直縈繞在我腦海裡,看了介紹後覺得他老人家真是有趣,以這種方法表達思念真可愛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